澎咻~ PARIS~

今天是最後一天的巴黎行 也是自由活動的日子~

早上根本爬不起來參加聖心堂的晨遊~

所以我們就按照原定計畫 先去百貨公司血拚拉

IMG_6711

下面這個香奈兒真的是得來不易~

我們等在春天百貨一開門,就往裡面衝~

其實裡面也沒甚麼人,結果我們買完巴黎世家再過去香奈兒

桌上放著一個BOY, 我們就很有希望的跟櫃姐說 我要那一個

櫃姐說 不好意思,那是別人的,我們今天已經賣完了....

那不是一天只有一個配額嗎....  =  =

後來櫃姐就幫我們查哪邊還有貨, 結果他說蒙恬大道還有貨

但是不保證甚麼時候會賣掉~

於是我們趕快下樓 又在巴黎街頭狂奔~ XD

尋找計程車,直奔蒙恬大道 , 還好最後有買到~

而且我看到櫃姐把木櫃打開 裡面五顏六色都是BOY拉~ 貨源有夠齊~

所以要買的話 就來蒙恬大道就對了~

IMG_6715

 

先把包包放回飯店之後. 就要來去吃個午餐

等等要逛一下巴黎歌劇院~

IMG_6720

這間餐廳的越南河粉真的不錯吃歐~

它位於春天百貨退稅處外面,

背對B1的退稅處 在左手邊對面的大樓1F裡面~

IMG_6727

一到用餐時間,客人一直走進來, 可以中文點餐

感覺老闆好像是香港人,還是馬來西亞人 腔調跟我們有點不同~

IMG_6728

這碗是水餃湯麵, 湯頭很清爽 水餃裡面還有包蝦仁歐~

麵條有點像麵線的感覺~  整個口味都還不錯~

IMG_6730

這碗是招牌牛肉河粉,不過口味有點重鹹 ,

不過牛肉 跟河粉 就很好吃~

IMG_6731

迅速地完成午餐之後,馬上前往下午的第一站 加尼葉歌劇院~

加尼葉歌劇院法語Opéra Garnier),通常稱為巴黎歌劇院法語Opéra de Paris),

由法國建築師查爾斯·加尼葉(Charles Garnier)所設計,

被認為是新巴洛克式建築的典範之一

裡面也非常的有宮廷風味歐~

 

IMG_6734

這個地方就是曾經發生水晶燈掉落下來,砸死一名觀眾

後來就被歌劇魅影改編成劇本的故事

左邊一格一格都是 VIP的觀賞位置~

右邊的大舞台 剛好還有人排練

其實現在晚上仍然有表演, 也是可以買票進來參觀歐~

IMG_6755

這裡很像凡爾賽宮的鏡廳,一樣很奢華漂亮~

IMG_6773

 

IMG_6811  

樓上的圖書館,令我想起哈利波特的藏書閣

古色古香~ 很有味道~

IMG_6787

IMG_6788

 

這就是他們當時的戲服~ 有沒有非常的華麗~

IMG_6796

IMG_6797

從二樓俯瞰整個樓梯,巴洛克風格真的很漂亮~

IMG_6805

IMG_6806

這次從入口處往上看, 還滿有氣勢的~

IMG_6810

我不知道他是誰,只是覺得名字太好聽了~

他是 好運氣先生~

IMG_6812

整個歌劇院大概不到兩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了~

接下來我們就前往戰神廣場, 直接在飯店前面坐42號公車

就可以抵達戰神廣場了~

在艷麗玫瑰花的襯托之下 花都巴黎是不是更有味道了呢~

IMG_6825

戰神廣場上面的草皮,躺了很多法國人, 悠閒的曬著太陽~

輕鬆地望著鐵塔, 阿~ 這就是人生啊~

 

IMG_6839

 

IMG_6848

當然 不免俗的要跟旋轉馬車拍一張合影

因為法國的旋轉馬車最多了,到處都可以看的到

這也凸顯出法國人的浪漫天性~

IMG_6859

這就是夏祐宮,也是另外一個拍鐵塔的好去處~

IMG_6860

 

IMG_6863 

 逛了一整個下午,我們就先回到飯店整理 行李,  因為晚餐之後 還有重頭戲要登場咧~

其實我們這次也沒有買很多東西,都是在家就已經設定好的戰利品~

唯一的遺憾就是寶拉媽媽的鐵盒餅乾買太少,應該買個12盒的~

回家之後沒一個星期就吃完了,真的超好吃阿~ XD

 IMG_6879  

晚餐是在歌劇院旁邊的 和平咖啡館裡面用餐

一整個金碧輝煌阿~  法國人的用餐環境真的很有氣氛優~

IMG_6880

前菜:  這道菜是蘿蔔將醃蝦仁包起來, 上面是長條形狀的烤麵包

再佐以 蔬菜泥湯,視覺上滿漂亮的, 可是吃起來沒有很驚艷的感覺~ XD 

IMG_6882

 

主菜: 青蔬沙拉 烤魚排

口味還不錯, 不過有團員說口感很像吳郭魚, 哈哈

IMG_6885

這道就是 夢幻甜點 卡士達千層酥

榮登巴黎甜點王 第一名阿~

整盤好大一個千層酥, 派皮有夠酥,加上滿滿的卡士達內餡

很滿足的甜,但是又不會膩~

真的是有夠好吃的~ 吃完大概可以飽到隔天

真心推薦阿~ 這個一定要來吃看看~ XD

 

IMG_6886  

這就是和平咖啡館的外觀~ 其實他也有專門處理海鮮的廚房歐

法國人都點一大盤海鮮料理,龍蝦.生蠔 蝦子等等 看起來也相當的美味

IMG_6891

用完晚餐之後,就要前往今晚的最後一個行程-蒙帕納斯大樓

從OPERA搭95號公車 很快就可以到達了,大約20分鐘~

它是巴黎市區唯一的摩天大樓,因為蓋完之後破壞了巴黎的天際線

法國人認為他是一個醜陋的怪物~ 所以就立法禁止市區裡面蓋摩天樓

蒙帕納斯建於地鐵站之上,大部分樓層為辦公室。

第56層為餐廳公眾觀景台、紀念品店及餐廳,頂層則是露天公眾觀景台及直升機坪,

當視野良好的時候,方圓40公里內的巴黎市景色一覽無遺。

所以我們要上去觀景台,要先到面對大樓門口左手邊 有個樓梯上去

那邊就是就是觀景台的售票處, 每張是15歐元~

然後通過黑人先生的檢查,他會笑著對你說 包包打開~

(個人覺得黑人先生很有趣~)

再來 按照指示繞了半圈 走到升降電梯,

我記得好像只要41秒 就可以到達56樓了~

IMG_6899

 

這邊就要分享一個趣事了

話說要上去攻頂,必須先從外面的階梯上去購票 然後安檢坐電梯

可是我一整個衝很快 直接衝進去大樓1F ,

結果黑人保全馬上把我攔下來

黑: may i help you?

我一緊張 原來就很破的英文這下子更破了

我:...... i want to go to the top (小聲)

黑:@#$%^^^&@# to see @!@##$(說超快 我只聽得懂to see)

同時他又用手比了比我的眼睛 又比了比他的眼睛

我以為他叫我看他的眼睛,結果我就往前靠近他

幾乎要臉貼臉了 =  =

我老婆以為我要跟他打起來了..... 我手上還拿著大腳架...

後來他又說一次 才聽懂..

黑:YOU want to see or to eat...

我: just to see ....(這樣講對嗎? 我也不知道)

黑: ok ok

他就帶我出門口 往左手邊的樓梯比,後來他講的我就聽得懂了

可能是沒有那麼緊張了

他說 你必須先走到上面買票,然後就可以搭電梯上去了

我:thank you~ thank you~ 

總算有驚無險地買好票 上到觀景台等待我們的夜景拉~

晚間10點囉, 鐵塔已經點燈了,可是天空還沒暗下來~

視野真的一望無際,這是用了四張照片合成的全景圖

不只鐵塔 整個巴黎360度都在眼裡歐~ 非常美麗

未命名_全景1  

這是另一邊的夜景, 同樣也是美的冒泡~

IMG_6958  

晚間10點45分 終於可以親眼看見這不可思議的美

最後就在這美麗的巴黎夜景之下, 準備結束我們完美的巴黎之行

1 

海明威說過:假如年輕時你有幸在巴黎生活過,那麼你此後一生中不論到哪裡,

她都與你同在,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盛宴.

我想我正在這場盛宴上面,而且我的心 遺留在巴黎了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西瓜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